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3D影像結合現場表演!夾子小應的DIY 3D實作

哇哈哈!!大家看過真人演出(不是針眼!)搭配3D影像的現場表演嗎??
哼哼~耐人尋味齁~(茶)

3D影像要怎麼做?原來呀,我們自己也能做得到喔!!嘖嘖嘖
小編來跟大家分享應版大的3D秘技



咦~注意囉(好復古的用法)


每次小編去看3D電影,都會偷偷把特殊眼鏡拿下來.......
天哪!畫面也太亂了吧!會不會害我近視呀??
為什麼會這樣咧~

應大:
人類的兩隻眼睛看物體時,因為處於不同角度,於是產生兩個各自獨立的視線,我們看到東西,再由神經傳導至大腦,處理成立體視覺印象,最主要的功能是辨識前後位置。
而紅藍眼鏡的原理,就是將影像處理成紅、藍分離,也就是紅色片那眼,因紅光可穿透而忽略;藍色穿不過而看見陰影。反之,藍色片那眼,藍光可穿透而忽略,紅光穿不過而看到陰影。
最後造成,兩眼各自看一個獨立視線,並將視線感知傳到大腦,合成立體”3D影像。

(喔~所謂3D的影像成理就是簡單原色分析呀!)



這樣的話,要使用甚麼樣的機器才能拍攝呢?

應大:
使用雙鏡頭3D攝影機近距離拍攝就可以了。



喔喔喔~那拍完以後,將影像播放出來就可以了嗎~裡面的東西就會衝出來嗎?
還是要經過甚麼過程處理呢?

應大:
3D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檔,就是同時具有兩個影像結合的檔。
在經過相關軟體處理成紅藍分離成一個影像檔後,出現一個分離處理的影格。這樣,戴上紅藍眼鏡,就可欣賞3D影像。



最後呀,請問應大~
那舞臺上都已經是活生生的青春肉體,到底為什麼還要做3D呀?為什麼為什麼~(扭扭扭)

應大:
人的視覺,通常超過距離10公尺外,就近乎平面了「3D」這件事最有價值的就是創造10公尺內物體的立體感,那麼3D影像從舞台投射出來,製造出一種近在咫尺的幻覺,就等於將鏡框舞台內發生的事,延伸至舞台之外。
你有過觀賞3D電影卻不自禁伸手想要觸摸影像的經驗嗎?像是天空飄下來的雪。
想像,你坐在觀眾席看著《快樂孤獨秀》,舞台上小洋在彈吉他,影像裡的沃夫岡在彈西塔琴,不在現場的表演卻比現場表演更接近你!




登登!這就是成果啦!趕緊來搶先看喔:p
[什麼?你沒有紅藍眼鏡?歪歪~我這裡有喔!你來看《快樂孤獨秀》,我借你!夠意思吧!(抖眉毛)]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